品牌动态 行业资讯 视频中心
墙面涂料应该怎么选择?选艺术漆好吗?

  如今国内涂料行业的蓬勃发展促使着大量涂料品牌的涌入,由此也带来了多种墙面涂料的研发和出现契机。作为选购的消费者,不少还停留在过往对于传统涂料的认识层面上,对很多新型涂料的了解程度并不高,因此要想从中找到合适的产品并不容易。那么,墙面涂料应该怎么选择呢?选艺术漆好吗?下面就让爱觉来解答一下吧。

墙面涂料应该怎么选择?选艺术漆好吗?

  一、室内墙面的需求

  使用在室内环境中,墙面优先要考虑的必然是绿色环保的需要。由于室内环境的密闭程度较高,并且是使用者生活作息、忙碌工作等的主要场所,若是使用会产生环境污染、存在排放大量有害气体可能的涂料,降低体验感的同时,也会严重地侵害他们的身体健康,造成不可逆的负面影响。

  其次,相比于普通的办公场所,居家环境对于室内墙面的安全性要求显然更高。通常办公场所具有应对突发状况良好的疏散效果、灾害预防机制、应急救援设备等,而普通居家环境则并不具备这些条件。因此,应该着重就防火性、质地手感、是否容易受损脱落等方面来判断墙面涂料的安全性,以减少人为失误或操作不当造成的严重后果。

  二、如何选墙面涂料

  通过室内墙面的需求足以看到,选择涂料的要点基本上围绕环保、安全两大要点,同时根据需要还可以综合日常清理保养、使用寿命、墙面效果等方面来考量。

  如今国内的主流墙面产品包括硅藻泥、贝壳粉、肌理壁膜等涂料。肌理壁膜作为一种新兴的涂料产品,虽然以水为溶剂已大大提高其环保性能,但原料的热塑性容易在某些条件下出现挥发毒害物质的可能。而且肌理壁膜虽然色调较为丰富,但缺少立体质感和图案的表现力,这些显然局限了它广泛使用的可能。

  三、艺术漆是否合适

  作为同属于主流涂料产品的艺术漆,不仅能避免上述三种产品的使用窘况,还能起到防火阻燃、防潮防霉、提高空气流动性等效果。加上在色彩和艺术表现上,艺术漆具有高于绝大部分产品的表现力,无论哪种优势都足以作为卖点来满足消费者的使用需求。显然,使用艺术漆作为墙面涂料,是现阶段提高个人体验的最佳选择。